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公告:SCLUB雲端專屬主機己開放租用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不再怕墜樓 富士康引進機器人大軍

..不再怕墜樓 富士康引進機器人大軍
TVBS – 2011年8月2日 下午5:37.
....去年富士康接連發生員工墜樓事件,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雖然一度前往工廠坐鎮指揮,但是墜樓事件似乎並沒有因此歇止,郭台銘因此決定,將大量使用機器人來取代現有人工,目前富士康生產線上已經有1萬台機器人,明年可望增加到30萬台,3年後,機器人會達到100萬台。

主播:「富士康科技集團總裁郭台銘表示,未來3年,將新增100萬台機器人。」


科技大廠「富士康」的百萬工人大軍,要轉型為機械人大軍了嗎?郭台銘上星期在深圳對外宣布,要大幅增加生產線上的機械人數量,完成簡單重複的枯燥工作,取代工人。


流暢的動作、快速的運作,現在的機械人不可同日而語,富士康廠內現有1萬台機械人,3年內逐步擴張到100萬大軍,主要用於噴塗、焊接、裝配等工序。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沒有他們(基層員工),就沒有今天的富士康。」


24小時輪班的人海戰術,加上半軍事化管理,部分富士康員工因此承受不了壓力,去年墜樓事件頻傳,至少發生17起,富士康高層為此傷透腦筋,現在似乎找到解決辦法,用自動化機械取代人工,既省事、也增加工作效率。


往後富士康的工廠,搞不好就像這樣,看不到真人,只看到機械人忙作工,既不偷懶也不抱怨,富士康沒有說明會減少僱用多少工人,人類飯碗,該不會被機械人整碗端走吧!

提醒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透過守門123步驟-1問2應3轉介,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安心專線:0800-788-995(0800-請幫幫-救救我)※張老師專線:1980
超級大滴ㄍ
英雄拔刀相助~感激不盡
小姐見義勇為~佩服佩服

失業潮又即將爆發!雖然是大陸!

有工可作時不珍惜!等到人家看破再來怨無工可作!就像現在很多批評2萬多的工資太低!老話一句!小富由儉大富由天!
超級大滴ㄍ
英雄拔刀相助~感激不盡
小姐見義勇為~佩服佩服

TOP

有工作就很好了,還在那邊哀怨。
看了就討厭。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