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公告:SCLUB雲端專屬主機己開放租用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百年歌曲風華 民間世代傳唱

百年歌曲風華 民間世代傳唱
更新日期:2011/06/26 18:01 台灣的百年音樂不僅動聽又有時代意義,從早期的雨夜花、望春風到周杰倫的青花瓷等中國風詞曲,台灣的音樂就是文化的縮影,26日下午5點民視新聞台風華新世紀節目,就要帶您欣賞百年來台灣動聽的歌曲。


日治時期留日音樂家鄧雨賢、楊三郎、呂泉生等人讓台語歌謠流行化,而台灣第一首暢銷台語流行歌,是民國21年,上海電影默片來台的宣傳歌「桃花泣血記」,捧紅了歌星純純。


國民政府遷台後,國語歌曲開始流行,台語寶島歌王文夏與洪一峰也在民間竄紅,接著校園民歌也掀起唱自己歌的風潮,羅大佑、李宗盛讓華語流行歌曲唱片大賣,到了林強、江蕙的新台語歌,則讓台語歌產生風格的蛻變,最後周杰倫的時代來臨了。


最精采的百年台灣音樂發展,請鎖定6月26日下午5點民視新聞台風華新世紀節目,一起回味動聽的百年音樂。
超級大滴ㄍ
英雄拔刀相助~感激不盡
小姐見義勇為~佩服佩服

其實卡通歌曲也應該被回味啦!我的年代最好聽又好記的大概就是科學小飛俠跟無敵鐵金鋼吧!個人則是很喜愛頑皮豹的開場曲!
超級大滴ㄍ
英雄拔刀相助~感激不盡
小姐見義勇為~佩服佩服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