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公告:SCLUB雲端專屬主機己開放租用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高性能低油耗,AUDI A6 Hybrid正式現身


AUDI於2010年日內瓦車展中,以全新世代的品牌豪華旗艦A8推出Hybrid車型,之後再以中堅SUV級距代表Q5,衍生出Q5 Hybrid車型,而在日前發表的全新世代的2012年式A6中,AUDI也同步推出A6 Hybrid車型,並於一般版本A6開賣後也隨後上市。


全新世代A6 Hybrid車型,將搭載與A8 Hybrid以及Q5 Hybrid相同的動力系統,以旗下曾獲年度最佳引擎、最大動力為211 hp/35.7kgm的2.0L TFSI缸內直噴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搭配與八速Tiptronic變速箱結合、可輸出21.5kgm扭力的電動馬達,合計可輸出為最大馬力241 hp、峰值扭力48.9kgm,其0-100km/h僅需7.3秒,極速可達238km/h,平均油耗表現則為16.12km/L,二氧化碳排放量則為142g/km;而在其額定功率為13kWh的鋰離子電池模組搭配煞車動能回收系統的挹注下,於純電力驅動模式行駛時,可於定速60 km/h狀況下連續行駛3km,最高時速也達100km/h。


而A6 Hybrid車型在外觀造型上與一般版本A6並沒有太大差異,僅於前氣壩設計稍有不同,以及車身上與車門踏板專屬的〝Hybrid〞徽飾。車內部份主要差異在於儀表板原先的轉速表位置,已換為電動馬達的動力輸出錶,並於中控台新增一顆〝EV〞純電動行駛啟閉開關。而其特別設計的自動恆溫空調系統,更可自動調節輸出效率,以維持電池模組的效率,並確保續航力能有一定的水準。


事實上,在其主力的歐洲市場中,仍有許多非汽油動力車型不買的消費者,而在美國市場則是對於柴油車型環保規範嚴苛,一般消費者也興趣缺缺,而A6 Hybrid的推出正好滿足此間客層的需求,無論在對於動力性能方面、或是在環保節能方面都有不錯的表現。AUDI原廠表示A6 Hybrid車型將在新世代A6上市後的一兩個月內稍後正式上市,AUDI也表示A6 Hybrid正式推出時在性能數據與節能表現上還會有再進步的空間。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大自然就像連續殺人犯一樣,很多傳染病的幕後兇手並非人類,而是大自然本身,它們透過病毒在人傳人的途徑上,使人感受到它的威力與存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