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公告:SCLUB雲端專屬主機己開放租用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南亞科、爾必達專利大戰 金士頓遭池魚之殃

面對爾必達(Elpida)點燃專利權大戰,南亞科亦向ITC提出4件美國專利反告爾必達,且連金士頓(Kingston)亦一併告進來,要求ITC禁止 其DRAM產品銷售至美國,由於南亞科對於爾必達所提出高達上億美元賠償金難以接受,加上南亞科Mobile RAM頻用低價搶單,亦讓爾必達難以忍受,雙方遂掀起專利戰火,部分業者則揣測爾必達想藉此逼美光(Micron)出面再重談整合。爾必 達9月向美國加州地方法院控告南亞科及其美國子公司侵犯4項DRAM技術專利,緊接著又在11月15日向ITC控告南亞科和美國子公司7項產品侵權,並要 求ITC禁止其DRAM產品進口到美國,且在台灣智慧財產法院控告南亞科DRAM產品侵害爾必達所持有4項台灣專利。

南亞科22日宣布反擊爾必達,向ITC提訴4件美國專利侵權,不但控告爾必達及其美國公司,更把爾必達最大客戶金士頓一併告進來,向ITC要求該3家公司DRAM產品禁止進口銷售至美國。爾必達先前向南亞科要求一次性的巨額賠償,南亞科指出,金額大到完全無法理解地步。據業者透露,爾必達要求達上億美元賠償,包括追討過去每顆晶片出貨量專利費用,以及未來出貨授權金。由於DRAM是極度成熟產業,全球每家業者手上都會有一些對方沒有的專利,彼此合作方式是交叉授權或一次永久性授權。

以南亞科和爾必達互告為例,爾必達一定是拿南亞科沒有的專利出來告,而南亞科背後還有美光,拿出的專利亦是爾必達缺乏的,雙方只能走向和解。業 者透露,爾必達這次點燃專利戰火,主要係因爾必達旗下最有競爭力產品Mobile RAM除面對蘋果(Apple)轉單海力士(Hynix)挑戰外,還遭遇南亞科Mobile RAM產品低價搶單,引發爾必達內部不滿。另外,南亞科與美光技術及產品都一樣,爾必達卻拿南亞科開刀,應是看準台廠處境較辛苦,再者爾必達可能有意迫使 美光重談整合。

南亞科副總經理白培霖表示,金士頓是南亞科的好客戶,這次把金士頓也扯進來也是萬般無奈。南亞科指出,這次反告爾必達專利 包括製程技術、電路設計和後端封裝等,但爾必達告南亞科的專利以製程為主,公司對打勝仗信心很高,希望爾必達回頭是岸,以產業現狀如此艱辛,大家還拿出上 千萬費用去打官司,實在浪費時間和金錢。對於再度捲入訴訟案,金士頓僅表示:「請排隊」;由於金士頓常是記憶體廠控告侵權顯著目標,過去新帝(SanDisk)曾告全球超過20家NAND Flash相關業者侵權,最後所有業者都和解,但直至今日金士頓仍未與新帝和解,且金士頓還反告新帝。
2011/11/23-連于慧 電子時報
大自然就像連續殺人犯一樣,很多傳染病的幕後兇手並非人類,而是大自然本身,它們透過病毒在人傳人的途徑上,使人感受到它的威力與存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