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公告:SCLUB雲端專屬主機己開放租用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減塑撇步 衛署提5多5少

減塑撇步 衛署提5多5少
更新日期:2011/06/13 21:39  

(中央社記者陳麗婷台北13日電)衛生署今天提出「5少5多」減塑撇步,例如少塑膠、少香味、少加工食品、多蔬果、多喝水,儘量減低塑化劑暴露,做好日常自我保健。


食品惡意添加塑化劑引發民眾恐慌,不過,衛生署表示,塑化劑在日常生活中使用很廣,因此,應儘量減低接觸的量。


成功大學環境醫學研究所教授李俊璋曾提出,塑化劑存在環境中許多地方,包括塑膠製品,例如塑膠容器、塑膠袋、保鮮膜、泡麵的油包,定香劑可能用於有香味的化妝品、保養品、衛浴用品中,製藥用於膜衣、膠囊、懸浮液。


衛生署國民健康局局長邱淑媞在記者會中表示,民眾可以了解哪些物品容易有塑化劑,避免長期頻繁接觸,因此,提出「5少5多」的減塑撇步。首先是「少塑膠」,例如少喝市售塑膠杯飲料、少用塑膠袋、塑膠容器、少用保鮮膜微波、少讓兒童在塑膠拼地板上吃東西、玩耍、睡覺。


其次是「少香味」,減少使用香料化妝品等,例如香水和香味較強的口紅及香皂等。另外,「少吃不必要的保健食品或藥品」、「少吃加工食品」、「少吃動物脂肪、油脂類、內臟」。


邱淑媞說,5多是指「多洗手」,尤其是吃東西前,洗掉手上所沾的塑化劑;「多喝白開水」,取代塑膠瓶裝飲料;「多吃天然蔬果」;「多運動」和「讓寶寶喝母乳」,避免使用安撫奶嘴。


尤其多吃天然蔬果,邱淑媞說,因為蔬果可以加速塑化劑代謝,建議民眾多吃。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超級大滴ㄍ
英雄拔刀相助~感激不盡
小姐見義勇為~佩服佩服

與其任憑媒體唯恐不亂的一直報導塑化事件!不如多多宣導正確的觀念!多多的正確認識塑化劑!多多的培養正確各項的日常生活習慣!多多更多多的正確態度!
超級大滴ㄍ
英雄拔刀相助~感激不盡
小姐見義勇為~佩服佩服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