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公告:SCLUB雲端專屬主機己開放租用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放棄哲學

放棄是一種智慧,缺陷是一種恩惠!



當你擁有六個蘋果的時候,千萬不要把它們都吃掉,因為你把六個蘋果全都吃掉,你也只吃到了六個蘋果,只吃到了一種味道,那就是蘋果的味道。



如果你把六個蘋果中的五個拿出來給別人吃,儘管表面上你丟了五個蘋果,但實際上你卻得到了其他五個人的友情和好感。



以後你還能得到更多,當別人有了別的水果的時候,也一定會和你分享,你會從這個人手裡得到一個橘子,那個人手裡得到一個梨,最後你可能就得到了六種不同的水果,六種不同的味道,六種不同的顏色,六個人的友誼。



人一定要學會用你擁有的東西去換取對你來說更加重要和豐富的東西。所以說,放棄是一種智慧。



每一次放棄都必須是一次昇華,否則就不要放棄;每一次選擇都必須是一次昇華,否則不要選擇。



做人最大的樂趣在於通過奮鬥去獲得我們想要的東西(含精神圓滿),所以有缺點意味著我們可以進一步完美,有匱乏之處意味著我們可以進一步努力。



美國有一部電視片,講的是一位富翁給後代留下了用不盡的遺產,結果他的後代全都變成了吸毒的、自殺的、進監獄的,或者精神病患者。



為什麼會這樣呢?



因為這位富翁給自己後代留下的錢太多了,以致他們不需要勞動就可以繼承一大筆財產。繼承一大筆財富,就幾乎什麼都能買到。



所以,當一個人什麼都不缺的時候,他的生存空間就被剝奪掉了。



如果我們每天早上醒過來,感到自己今天缺點兒什麼,感到自己還需要更加完美,感到自己還有追求,那是一件多麼值得高興的事情啊!



《轉載自網路文章》
大自然就像連續殺人犯一樣,很多傳染病的幕後兇手並非人類,而是大自然本身,它們透過病毒在人傳人的途徑上,使人感受到它的威力與存在!

這是很多身為老闆所欠缺的觀念QQ
格局大不大....公司就大不大^^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