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公告:SCLUB雲端專屬主機己開放租用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和平可貴 美小學生關心台海

..和平可貴 美小學生關心台海
.-字+字.中央社 – 2012年4月20日 下午2:05.
....(中央社記者周永捷華盛頓20日專電)「為了保衛台灣,美國是否準備不惜代價對抗中國的侵略?」一群美國小學4年級學生日前在參觀國防部時提出這個問題。透過交流,他們和軍事領袖都體認到和平的可貴。

「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今天報導,一群來自沙洛茲維爾(Charlottesville)的小學4年級學生日前獲邀前往美國國防部,軍事領袖們和小朋友都從彼此身上學習到寶貴的經驗。

故事開始於美國安格赫特小學(Agnor-HurtElementary School)的一項遊戲「世界和平競賽」。在這項遊戲中,小朋友學習如何解決世界各地突發的棘手問題。遊戲裡有4個虛擬的國家,不過卻要面對真實世界的問題,包括網路攻擊、債務、族群關係緊張等。

遊戲旨在讓參與者一方面接受暴力的現實,一方面努力建立和諧秩序。帶領小朋友進行這項遊戲的教師韓特(John Hunter)表示,「他們(小朋友)正學習減低世界上的痛苦」。

華郵指出,小朋友操作遊戲8週以來,透過協商、開戰、結盟等方式,偶爾也會鬧彆扭、發脾氣,雖然有些小朋友乾脆想毀掉遊戲裡的一切,不過當他們看到每一場戰爭帶來的後果時,他們開始尋找其他解決問題的選項。

這項遊戲也吸引到外界注意。韓特和這些小朋友去年秋天獲邀至美國國防部。韓特說,國防官員告訴他們兩件事,「我們已經打了10年仗,我們疲憊不堪」。

小朋友們當時向國防部長潘內達提出許多問題,包括「為什麼你有這麼多電話?」、「那真的會把我們全部都粉碎嗎?」

小朋友們也和國防部發言人李特(George Little)進行1場模擬記者會,演練一些問題,像是「為了保衛台灣,美國是否準備不惜代價對抗中國的侵略?」雖然小朋友從遊戲中學到和平的可貴,只是這個問題,恐怕很難有答案。
超級大滴ㄍ
英雄拔刀相助~感激不盡
小姐見義勇為~佩服佩服

金價B哀!當世界各國不斷的以外交搭配軍事展現企圖心的同時!台灣卻一直剛強的萎縮下去!和平的背後永遠都是靠武力在維持!台灣啊台灣!與其花大把大把鈔票買一堆不會也不敢使用的軍武不如把這些錢拿去僱傭兵!今年搞個實兵不實的演習還美其名說是節能減碳!這不是要笑掉人家的大牙嗎?現在可好了!連美國的小孩子也想要來保護台灣!說實在的倒真的有點羨慕北韓幾分了!敢作敢為!不惜一戰的全民心態!

我自認也屬反戰流派的!但沒武力就沒有和平是永遠不變的鐵律!
超級大滴ㄍ
英雄拔刀相助~感激不盡
小姐見義勇為~佩服佩服

TOP

返回列表